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娱乐

假新闻卷走招行百亿市值6报纸失实报道被通目

2019-02-02 00:15:28

  假卷走招行百亿市值6报纸失实报道被通报

  进入[招行吧],看看大家都在谈论什么>>>

  据新华社电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通报《京华时报》等6种报纸刊载严重失实报道的处理情况。

  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出版总署已责令6家报纸公开道歉,澄清事实,追究直接人和相关负平衡棒责人的,要求有关报社夜光墙贴规范采访活动,杜绝虚假,并依法对6家报社做出相应的处罚,将编造虚假的人员列入不良从业记录名单,限制其从事采编工作。

  基层单位和群众如发现报刊刊载虚假或利用批评报道搞敲诈勒索等问题,可向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虚假失实报道

  《京华时报》刊载关于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的虚假报道

  2008年9月11日,《京华时报》刊载题为《招行投资永隆浮亏百亿港元》的虚假消息,由于该报对香港永隆银行的股价数据采集有误,得出招商银行浮亏逾百亿港元的错误结论,造成报道严重失实。

  该报道成为招商银行当日股价暴跌的诱因之一,并带动银行股板块整体下跌,当日招行A股流通市值损失127.5亿元,H股下跌5.16%。

  《东方早报》刊载关于所谓六大救市措施的虚假报道

  2008年10月14日,上海《东方早报》刊载题为《年底前“政策利好不断货”》的虚假报道。

  该文不负地散布“年底前政策利好会不间断地出台”等言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秩序,造成严重后果。

  《民营经济报》刊载关于哈药集团生产假药的虚假报道

  2008年1月21日,广东《民营经济报》刊载题为《哈药停牌风波未平,又被踢爆曾大量生产假药》的虚假报道。

  对哈药集团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青岛早报》、《华西都市报》刊载关于我国舰艇索马里护航的虚假报道

  2009年1月18日、19日,山东《青岛早报》、四川《华西都市报》连续刊登了题为《深海围“鲨”》、《“海口”猎“鲨”》等关于我国舰艇编队索马里护航情况的虚假文章。

  致使虚假见报,在国内外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后果,对我国家和军队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

假新闻卷走招行百亿市值6报纸失实报道被通目

  《新快报》转载关于“孙中山又成了韩国人”的虚假报道

  2008年7月31日,广东《新快报》转载题为《韩国历史教授有此研究“成果”:孙中山又餐饮污水处理设备成了韩国人》的虚假报道。

  三情是你的加油站导致源于国外站的虚假见诸报端,并被国内站广泛转载,造成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才有了欢娱的心理空间。

滨州洗碗机
在广州做什么生意赚钱
山东枕芯品牌大全
推荐阅读
图文聚焦